前几天一觉睡醒发现 OBS 的显示器捕获黑屏了,解决方案如下:

首先我们右击 OBS Studio 在桌面上的快捷方式,点击「属性」,选择「兼容性」,勾选「以兼容模式运行这个程序」,选择「Windows 8」,点击「确定」。

在桌面空白处右击,点击「NVIDIA 控制面板」,点击「管理 3D 设置」,点击「程序设置」,在「选择要自定义的程序(S)」中,选择「OBS Studio」,把「为此程序选择首选图形处理器(O)」改为「集成图形」,点击「应用」。

重启 OBS Studio 后问题一般可以得到解决,但对于最新的 Windows 系统还需要进行以下操作:

点击左下角的「Windows 图标」,点击「设置」,点击「系统」,在「显示」设置中,点击最下面的「图形设置」,点击「浏览」,找到 OBS 的应用程序(若找不到,可在桌面右击 OBS 的快捷方式,点击「属性」,「目标」则是我们需要的路径),点击添加,回到图形设置,点击已经添加的「OBS Studio」,点击「选项」,将「系统默认值」改为「节能」,点击「保存」。再次启动 OBS,问题应解决。

如果还没有解决的话,把「NVIDIA 控制面板」中的「集成图形」修改为「高性能 NVIDIA 处理器」,同时将刚刚设置的「节能」修改为「高性能」即可解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