⚠ 警告:请确认比特币在您的国家或地区是合法的。否则,您将承担一切法律后果。

⚠ WARNING: Please confirm that Bitcoin is legal in your country or region. Otherwise, you will bear all legal consequences.

下载钱包

  1. 浏览官网 https://electrum.org/#download 下载 Electrum 钱包。
  2. 选择最基本的 Standalone Executable 进行下载。
  3. 下载完成后打开文件进入安装页面。

安装钱包

  1. 当 Electrum 询问您要如何连接到服务器时,选择「自动连接」。
  2. 选择一个新的钱包名称或将其设置为「default_wallet」。
  3. 保留「标准钱包」的选择,然后单击下一步。
  4. 保留「创建一个新的密语种子」的选择,然后单击下一步。
  5. 保留「隔离见证」的选择,然后单击下一步。
  6. 现在,Electrum 将为您提供一个密语种子,拥有种子的人代表着拥有这个钱包的使用权。将其写在纸上,并放在安全的地方,然后单击下一步。切勿将密语种子另存为计算机上的文件。
  7. 输入刚抄下的 12 个词,然后单击下一步。
  8. 选择您的钱包密码。如果您忘记了密码,则需要使用种子短语重置钱包。如果您同时丢失密码和种子短语,则您的比特币将永远丢失。「加密钱包文件」打勾后,钱包上的安全性操作将必须通过输入此密码才可进行下一步。然后单击下一步完成安装。

接收比特币

  1. 点击「接收」。
  2. 系统将提供一个未曾使用的比特币地址。
  3. 写上「说明」创建二维码。
  4. 填上「请求的金额」。
  5. 「过期时间」代表着二维码的有效期,您可以选择「Never」(永不)。
  6. 最后点击「保存」。
  7. 如果您不需要二维码来进行接收比特币,您可以直接点击右边的蓝色复制按键,直接将地址粘贴给对方即可。

发送比特币

  1. 点击「发送」。
  2. 「支付给」填上接收比特币的地址。
  3. 「说明」填上发送比特币的目的(任意)。
  4. 「金额」填上发送比特币的数量。
  5. 关于「费用」,系统将根据当时情况提供一个默认金额,当然操作者也可以更改。
  6. 最后确认后点击「发送」即可。